久遠寺Alice

劳伦缇娜与幽灵鲨



1. 幽灵鲨的日常

幽灵鲨会在执行任务前背诵繁复冗长的经文,虔诚如圣徒。她应该是喜欢执行任务的,置身于血肉横飞的战场,空气中弥漫着的腥甜味道,彷佛从干燥的陆地跃入海中,温柔的水压与绵绸的洋流将她全全包裹——源石液让她产生幻觉,以及对幻觉的迷恋。 


电锯轰鸣,切割、撕裂,如泣如诉,敌人的鲜血喷溅上这张白皙美丽的脸庞,勾起嘴角迷人的笑意,倘若欢愉稍纵即逝,那何不在清醒的梦境中享受一场哀艳的战火?


神需要代行者于地面,用血洗刷罪恶的躯体。


某天,幽灵鲨彬彬有礼地要求博士为她留一个看得见星星的房间,好让她能在夜色中独自凝望群星。夏天的甲板上总是站满了吹风聊天的干员,这样的氛围显然不适合她。凯尔希也同意这个请求,并大方地将一处宽敞的房间滕给了她。幽灵鲨报以感激的微笑,“愿神保佑您”,她说。


名为幽灵鲨的修女手握十字架,膜拜异邦人的神,笃信因果。


静谧的苍穹中星辰明明灭灭,梦境里,在同样如墨色般幽深的宽广海域,波光起伏鳞次栉比,像是双月洒向海面的碎片。


2. 劳伦缇娜的日常

劳伦缇娜保留了掺加金箔抄写的经文,将它们用金色的链子和穗装饰起来,作为服装的一部分。那些文字经过精心排布,试图描摹和解构神性,构筑诗意的巢。修女是被割裂的,所以她尝试借此启示来填补灵魂的空洞,而现在她被劳伦缇娜所接纳,在亲吻后沉睡于她的怀中。


劳伦缇娜的眼中焕发出截然不同的神采,晶亮清澈。她饶有兴致地布置起自己的宿舍,在方寸之地恰到好处地放置一些典雅陈设:一副织物,两幅画作,几尊微雕,一些装帧精美的半旧书籍,还有最重要的,能为她带来海洋和故乡气息的斯卡蒂——无意冒犯,虽然此时的斯卡蒂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正处于放空状态。


“人们时常缠绵于宗教、理想和娱乐,而你,我亲爱的斯卡蒂,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呢?”

“我在想你半小时前对我做的这样那样的事情……”——斯卡蒂内心如是说。


半小时前,劳伦缇娜“突然间”意识到斯卡蒂的身上发生了什么变化,秉承艺术家的自我修养和对战友的深切关爱,当下便十分细致、耐心地探索了一番,但狡黠的猎人只是留下了一些痕迹,便浅尝即止了。拜她所赐,斯卡蒂脖子上被尖牙刺破的伤口还残留着痛觉,一如那些暧昧的吐息与触摸。


比起斯卡蒂的失神,始作俑者显然已经另起一篇,劳伦缇娜调整着雕塑的摆放角度,“难道比起我们,你更喜欢和那些海嗣称兄道弟?那些混沌、黏连,无数吞吐肉块的培养皿?你从头到尾都不是它们的一员。” 


或许得益于对艺术与生存之道的融会贯通,劳伦缇娜有着逻辑自洽的成熟世界观,沉湎于观想自身,超越言说,坚不可摧。异邦人的神虽然抽象而冰冷,但其宗教仪式和衍生的艺术品却极具美感,有着链接现世与彼岸的力量。所以当她从阿玛雅口中听到对其的亵渎之词时,它们已经死了。海嗣把身为黎博利的最后一丝骄傲都吞噬殆尽了。


“不……只是我能听到它们的呼唤,”斯卡蒂坐在床沿,“Ishar-mla”的回响萦绕不去,鼓动着心脏,仿佛要把她吸进深海的巨大漩涡中。


“无需成为他人期冀的载体,那些小聪明、大智慧的蛊惑,既老套又拙劣。”回过神来时,劳伦缇娜的脸已近在咫尺,她枕在斯卡蒂的腿上,指尖抚平斯卡蒂眉间的迷惘。


斯卡蒂的脸倒映在她的眼眸中,这双赤色的虹膜有着更为复杂的纹理,晶体通透,盈盈如阿戈尔城市的穹顶,纯粹的爱意游弋其中,“当你犹豫不决时想想我,斯卡蒂,我爱你如同呼吸”,劳伦缇娜娓娓诉说,“无论何时,我都会把你带回我的身边,我们血脉相连。”


“谢谢你,劳伦缇娜”,斯卡蒂有些艰难地组织语言,惊觉此刻的劳伦缇娜才是更具蛊惑性的一方。


“好了,斯卡蒂,别再让那些无聊的家伙占据你的头脑了”,劳伦缇娜起来优雅地转了个身,好让褶皱的长裙自由垂落舒展,“你觉得我的房间布置得怎么样?总觉得还缺了些什么……不如我们去搜罗一些有趣的工艺品?”她的语调轻快起来,按照陆地人的说法,十分适合这个明媚的午后。


“嗯……”,斯卡蒂点头表示同意,并假装环顾四周,“听说格兰法洛还能找到些阿戈尔的作品。”


她不自然的动作让劳伦缇娜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她身上,似乎有些灼热……?猎人的敏锐感官向斯卡蒂发出严重警告:

[鲨鱼在靠近]

[鲨鱼歪着脑袋显出一副为难的样子]

[鲨鱼的声音带着一丝慵懒和挑逗]

[鲨鱼不怀好意]


“不过在此之前,亲爱的斯卡蒂,你看起来好像意犹未……筋疲力尽的样子……”


[警告,距离0.8m——0.5m——0.3m——0.2m——0m!!]

[鲨鱼勾住了我的脖子]


“那不如让我们养精蓄锐,先好好睡上一觉吧!”


[警备系统解析:“睡觉”是否为字面意思?]

[警备系统瘫痪……]


嘴角弯起的弧度正好露出几颗小尖牙,眼中闪烁着非理性的色彩,典型的劳伦缇娜式的微笑。


斯卡蒂:危


“希望你能度过有意义的一天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